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學習服務之淡水祖師廟心得(劉力維)

心得:
服務課程選到淡水古蹟,很開心,因為可以認識淡水環境,又可以認識許多古蹟。

第一天聽一些淡水事蹟,和許多古蹟的歷史,最後經過了一番討論,我們選擇的清水祖師廟,一開始以為只是去看看,沒想到要做很多事,但感覺非常有意義,而且可以很開心的服務。

第一次去清水祖師廟,一進去感覺非常莊嚴、好神聖,整個很有歷史的廟宇,
後來聽了一些事跡,聽完這些故事,就覺得原來了解古蹟也是非常有趣的,可以知道好多歷史,又能貼很有趣的故事。

接下來就是我們一起去淡水走走,淡水有好多古老的小路,有好多歷史的房屋,也有看起來優雅且精緻紅樓,還有許多小吃,走在淡水的街上,帶著輕鬆的心情,看著太陽的落下,非常悠哉,讓人捨不得離開。

最後就是我們做部落格拉,我們去攝影、拍照、也聽了很多,我們討論了好幾次,想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讓大家認識祖師廟,讓大家分享淡水的樂趣,雖然我來到淡水沒有很久,可是我卻被它生生吸引,放下城市繁忙的步調,看看淡水河,悠悠哉哉的走在小路上,這次服務讓我了解,淡水真是個好地方。

沒有留言: